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
您的位置:首页>陕西

洛南县“四举措”巩固脱贫成果 接续乡村振兴

  • |
来源:和谐陕西网 作者:张雁 发布时间:2022-03-07 19:11:12

  今年以来,洛南县以乡村振兴作为“三农”工作的总抓手,坚决守住脱贫成果巩固、粮食安全等底线,接续推进乡村振兴,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。


  强化成果巩固。严格落实“四个不摘”,扎实推进“五强化五确保”,持续巩固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和饮水安全成果,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,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,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返贫风险的底线。


  抓好乡村建设。推动乡村振兴与秦岭山水乡村建设“百村示范万户行动”,加大政策支持、资金扶持,融合产业培育、村庄建设、生态优化、人才振兴,加快示范片区建设。


  壮大乡村产业。坚持“一村一品、一村一企”,壮大以食用菌、红仁核桃、天麻为代表的特色产业,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,鼓励支持能人返乡创业,发展小微产业园区、社区工厂,壮大村级集体经济,带动群众增收致富。


  深化乡村治理。抓实新时代农民教育,推动移风易俗,依托“一约四会”等行之有效的载体,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,培育形成文明乡风、良好家风、淳朴民风。(张雁)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责任编辑:顾宸宇